馬武霸山
馬武霸山
98年7月11日 星期六
天氣--晴,酷熱
領隊,嚮導:個個是領隊,人人皆嚮導
鄭煙松、陳賜福、李千能、許正雄、阮明昭、邱義春
今天來到中橫的「環山部落」,為明天要挑戰的百岳之一的「志佳陽山」踏查活動,特別選了這座位於志佳陽山旁,看起來很雄偉,聽起來很震撼的「馬武霸山」來暖暖身。
看過幾篇山友的行程紀錄,研究過地圖,發現這座山高度2496M,山頂是一大片草原,有一顆6322號三等三角點基石,登山路徑從1582M的平等橋起登,上升914公尺,來回只需5小時左右,山頂視野極佳,觸目所及都是台灣百岳,北一段、北二段、雪劍線,以南湖、中央尖、佳陽山最為引人目光,而志佳陽山的前峰就矗立在身旁,很適合暖暖腳、健健身。
此山最大的特色是防火巷山路,只要跟著防火巷上升絕對不會走錯,但登山人都在部份路段截彎取直,採直上政策節省時間,所以跟著布條走就對了,取寬大的防火巷可能沒那麼陡,但要花較多時間。
環山部落種植高麗菜、水蜜桃、水梨、蘋果等,大量使用有機肥料,吸引很多蒼蠅,從山下就開始揮之不去,一路上陪伴到山頂,還是很多。
今日烈日當空,除了前段在松林裡頭短暫的清涼路段之外,其他路段都是頂著太陽無處遮陰的陡上山路,山頂也只有稀疏的幾棵小樹可以暫時遮陰,但蒼蠅煩人,雖然視野極佳,時間尚早,卻難以留人。
下山時有一處急彎處,直走較寬道路是通往山邊流籠所在,很容易誤導走錯,正確的路應該要注意布條急左轉才對,總之要往和平橋方向,不要往司界蘭溪橋方向就對了。
我等6人輕裝來回花了4個半小時,一致認為以登山的角度而言,視野佳,路徑明,「馬武霸山」實在是一座很難得的中級山,只是這一切都被成群的蒼蠅毀了。
回到「流籠頭」下方10公尺停車處,6人揹起重裝,經司界蘭溪(四季蘭溪)橋,走3.1公里路,到達水源營地登山口紮營,晚餐、充沛的溪水,儘情享受,6人6頂雙人帳、豪華兼奢侈,準備好明日十幾個鐘頭的攻頂行囊,聽著潺潺溪水,配合著大自然的節奏,滿足地一覺睡了6小時。
以下的參考資料有更詳細的登山口及路線說明:
stanleylin (lsta)的買志佳陽送馬武霸山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5012
brownlee (小李) 百岳環繞、視野絕佳的馬武霸山-防火巷越野機車直達山頂不是夢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4729
powerspot (小花) 武陵高爾夫球場---馬武霸山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23469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