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三星
南橫三星 97.01.26~27
是隨意、是隨性,隨著不陌生的目標而行。路遙遙、車晃晃,搖搖晃晃到天池;
夜深沉、人也沉,昏昏沈沈關山啞口魚肚白。
1/26日 關山啞口隧道,濛濛細雨。行瘦稜、攀陡岩,關山嶺山(3176M),雲岫舞峰巒。 
回程,瞬間陽光,托出一輪虹橋,雖說短暫,但也燃起一絲絲溫暖。徒行緩步,倏忽,山林曠野中,是乎少了些什麼?少了隨時補捉鏡頭的人。
塔關山登山口143.4K,仰望巨大神木直聳天際,冰冷雨滴直垂臉龐,四周空氣低迷、寒意不減。遂意而行,山煙嬝嬝,山影朦朧,我心憭然。山徑樹根交織成梯,雨水順勢而流渠成道、窪地蓄水成池。
塔關山(3222M)、峭岩壁,霧雨朦朧罩山頭,也罩著了心思,視不見連綿鷹嘴稜線,觀不著關山、南一段。
天池山莊,備熱水,驅除寒身暖心房。晚餐之餘,四方山友舖房話山事,窗外冬雨綿綿,持握溫酒,眾人祈求明日天空霽晴。
1/27日 清晨4︰20時,再度來到進涇橋,離南一段行程也不過是個月時間,對4千多個階梯有所認識,然黑暗中及不停歇的雨勢,尋找自已熟悉的頻率,拾階而上。
3026山屋,灰白天色,冷洌寒風夾雜飄飄雨絲,所見皆景、所見皆情、所見皆境,自心底浮漾而出。
7︰15時,庫哈諾辛山(3116M),霧雨模糊了視野,卻未能模糊我的來意;一路淋雨而來,卻淋不熄愛山者的熱情。無視寒冷冬雨,盡情享受登頂之樂,將歡笑留置山巔,持愉悅之心下山。
9時回至進涇橋,熱騰騰的米粉湯等待著我們的歸來,捧上一碗熱湯,暖了身子也沸騰了我心。南橫三星雖是在惡劣的氣候下完成,然卻懷著溫馨而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