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天底下的女人都這麼難纏呢?
「是不是天底下的女人都這麼難纏呢?」這是他對於女人的疑問。我想,有這種疑 問的,自認吃過「難纏」女人的虧的男人不在少數。   女人是否很難纏?我想,是出自談戀愛時,雙方對於彼此的戀愛語言並沒有了解清 楚,男人本身悶著不溝通,常使相處的狀況每況愈下。我們以為長輩們說的「婚姻愛情 裡百善忍為先」是至理名言,大家就忍一忍吧。結果,兩人之間可能打通的那條溝渠, 就積滿了陳年淤泥,舊恨加上新怨,怎一個「纏」字了得!難不難纏,當然看個人個性 ,非關男女。   把自己看得比情人重要的人會變得難纏;小心眼的人一定難纏;常為芝麻小事想三 天三夜的人也難纏;看太多言情小說,以為男人都會像《一簾幽夢》的男主角一樣,在 你熟睡時彈一夜吉他的女人,會難纏到不知道自己難纏;自以為應該為人決定人生道路 的人有一種頑固的難纏;愛翻舊賬的人絕對難纏。   我覺得難纏的「病」,說重不重,說輕不輕,難纏的人在任何人際關係中都是不快 樂的,但看他們願不願意稍微修正一下。修正的步驟,首先要明白,啊,自己確實有些 難纏。至少,難纏也要「有原則」。   承認錯誤,是進步的開始!   若細細分析起利害得失,難纏確實不會為自己帶來任何好處,「偏」到了一時,往 往失去得更多。   把精益求精的態度放在工作上(說得精確一點,是放在創造工作的正面意義上),還 是別把不順我意我就讓你難看的態度放在感情中,讓大家好過一點吧!   善哉善哉,戀愛的意義,在增進情人彼此之生活;婚姻的意義,在創造此後和諧之 生命!   單身快樂,結婚快樂Unabletostay,unwillingtoleave(不願走,不能留)——《鐵
達尼號》電影原聲帶中某一首歌名單身快樂,還是已婚快樂? 不會有答案的一個問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