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是台傭
97.9.19
真是忙碌又身體微恙的兩周
自從開學後一早到學校就開始一整天
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轉著!轉著~~身體出現了極大的不舒適感
又得硬撐~真是超痛苦的>_
還好這星期學校日家長會開得一切順利
壓力感覺就不那麼大,而身體也漸漸調整回來囉!
所以也都無法出去騎車
趁著上星期颱風假好好在家休息一番
但是....
每每颱風過後就得去清我的祕密花園
發現牆上居然長出一條絲瓜
好長~好新鮮~0~
我興奮的說要拍下來做紀念~
大姑笑我說:那鄉下多的是呢!吃到你會想吐喔!哪有這麼珍貴??
我不管 ~ 這是一種感動  ~^_^
~從自己的花圃長出來的唯一,就是不一樣….
那天剛好是中秋節,不能烤肉,也不想烤肉,因為實在太麻煩囉!
準備收拾的都只有我一人@_@
那心想今天有新鮮絲瓜,還要煎牛排~~那就來寫個中秋節大餐吧!
你看!這麼長ㄝ!好嫩的樣子喔!
新鮮有機喔!
牛排要趁熱吃,所以我把好料的留在最後再做
先煮些小菜啊~魚啊!韭菜炒花枝、番茄炒蛋啊!炒蔬菜啊~~先弄好
正在大粒汗、小粒汗的努力煎著牛排~~
哥哥進廚房來說:別煎了!快來吃!我們快要吃完了
喔~~~不會吧!>_<~~~
果然,每盤只剩下一口.......就一、兩口,留給我這”台傭”吃
真是無言*_*
我都還沒拍照ㄝ,也還沒煮完ㄝ!他們就吃飽了!
我也只能笑笑說~`啊!我是你們的菲傭啊!
他們說~你應該高興,大家都把妳煮的飯吃光光
ㄏㄏㄏ我尷尬的笑一笑,心想.....
~~啊!但是~~~問題是~~我還沒吃ㄝ????
所以這是家庭背景的不同,婆婆他們是鄉下的傳統人
他們可能不知道這樣讓煮飯的人,感覺不受尊重
(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時,沒有我這女王出來,他們不會開動!)
現在婆婆和大姑都和我們住在一起,她們不認為這有什麼??
觀念不同吧
!雖然相處起來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是往往面對不同的習慣,又不能說的時候,還真是有點為難@.@
不知道ㄝ~~所以也就擱置好久沒寫~~沒有大餐照片

算了!沒關係!也是得去調適、調整心情啊!

還好,老公會聽我說~會讓我有抒發心情壓力的時候!

雖然也不能改變什麼,因為那是他的家人啊!
補上~~這是妹妹在學校親手做的蛋黃酥~帶回來孝敬ㄡˇ的!
很香很好ㄔㄛ!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