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姝、通訊員李鵑報道:近日,一組空姐訓練“蹲式服務”的照片在網絡上迅速走紅,圖片中空姐身著工作短裙,窈窕曼妙的身段下蹲,姣好的容顏和修長的美腿十分撩人,引得網友齊呼:“如此服務,男乘客還能hold住嗎?”據悉,國內幾家大航空公司可能會實行該項服務。
  最早的蹲式服務出現在亞洲的一些航空公司,旨在突出顧客是上帝,讓顧客能夠感受到被充分尊重,在飛機上指乘務員為旅客提供服務時採用蹲姿,就是在蹲下同時,膝蓋保持一上一下,上身保持挺直,下蹲深度應以能夠使顧客平視或略俯視自己為宜。
  原本意在服務顧客的“蹲式服務”卻迅速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大多數網友首先為男性乘客捏了一把汗:如此性感美腿男性乘客坐飛機還能把持得住嗎;更有網友提議如果實行蹲式服務,那麼空姐需要改穿褲裝。
  除此之外也有行業內的專業人員從空姐身體健康和服務業本質出發來分析這一問題。新浪微博網友@老虎不在家的圍脖 的認證資料顯示為南方航空公司的一名機長,他犀利點評“蹲式服務,嘩眾取寵,捨本逐末”。他表示 “這種高難度的服務姿勢,一趟飛機做上百次,乘務員一個個早早就腰肌勞損了”,並且“服務業亦有自己的道德底線,中國的航空事業應當學習發達航空企業的精髓”。
  一位歐洲航空公司北京高管則表示,歐美航空公司不採取這樣的服務方式,在他們眼中,人性化服務有很多種,比如多語種服務,多語言版本節目和更多飛行中的wifi服務。
  餘姝、李鵑  (原標題:“蹲式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