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懷宇)“砰”!昨日上午8點左右,番禺祈福新邨總站內的“漁鄉米坊”餐館的玻璃門突然破裂,玻璃渣掉得滿地都是。途經此處的市民發現,因為發生了地陷,原本平整的地面變得扭曲不平了。對此,祈福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地陷是由於地下水管爆裂,水量過猛衝刷了泥土所致,目前水管已經修複化療飲食原則完成,本次地陷不會造成安全事故的發生。
  地陷系統家具導致玻璃門突然爆裂
  據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記者瞭解,祈福新邨是一個居住有10萬人的大型社區,其所有內外線巴士以及港澳直通巴士都在總站發車。
  昨日10∶00,記者來到位於番禺市廣路和939縣道交界處附近的祈福新邨總站見到,內線巴士停放點一側的近10間商鋪已經被拉上警當鋪戒線,多名保安正在現場維持秩序,不許居民經過,不少出邨的居民在圍觀。
  “快點出Ice-O-Matic製冰機來,不要關門了。”在現場,保安們多次催促店鋪的員工儘快撤離。在保安的要求下,店鋪的員工們將店內的煤氣瓶全部扛了出來。
  “你看看地面,原本都是平的,現在都陷下去了。”一家快餐店的老闆指著地面說。記者見到,這些店鋪前的一些地板磚確實明顯有陷進去的跡象。
  在一家名為“漁鄉米坊”的店鋪,記者見到該店鋪門前玻璃碎了一地。“早上這家店的玻璃就爆了。”一名保安告訴記者,玻璃爆裂是因為發生了地陷。
  “漁鄉米坊”的負責人周先生表示,他們店里的玻璃大約是在7∶45爆裂的。“幸好當時我們還沒有開門營業,所以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我們已經把店里的煤氣罐和重要資料都搬出來了,以免發生意外。”
  物管稱地陷是水管爆裂所致
  在現場,記者還發現,巴士總站前方十餘米是一個巨大的工地,裡面基坑已經挖得非常深了,據瞭解,按照規劃這裡將建設一座商業綜合體。總站後方也已經挖了一個深深的基坑,放置了變電設施在裡面。
  “我們兩三天前就發現有點地陷,沒想到一下子變這麼嚴重了。”一名店鋪經營者表示,祈福新邨總站前面在修樓挖地基,後面在修路,都是動土的工程,地陷可能與此有關。
  這名經營者還介紹,祈福新邨巴士總站是不久之前才搬到這裡來的。“前後一個多月,新總站就建好了,工期太趕了,工程質量難免有毛病。”
  對此,祈福集團物業管理有關負責人陳先生否認地陷與車站前後動土以及工程質量有關。他表示,本次地陷是因為埋在店鋪下的水管爆裂了所致。因為水管流量很大,沖軟了土層,這才發生了地陷。
  陳先生表示,目前有關方面經過緊急搶修,已經控制住了爆裂的水管,預計本次地陷不會造成進一步的危險。
  陳先生同時也表示,這件事情他們自己可以解決,不會通知有關政府部門前來查看。  (原標題:番禺祈福新邨總站發生地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