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大樹
星期二天氣非常好,老師帶我們去認識校園植物,雖然老師很賣力的解說,我還是一頭霧水,只能明白一點點有氣味的植物,我們還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我在右邊第二位,我小時候也喜歡躺在草坡上曬太陽.我還小隻時媽媽會用背架騎機車上陽明山曬太陽.擎天崗有很大片的草皮可躺著曬太陽 ,但是沒辦法曬太久,一下就太熱,或一下就太冷,還有一股臭味,我還是喜歡大屯山自然公園的草坡.媽媽會把睡墊鋪著我們一起躺著曬太陽,小睡一下,中午左右就下山回家.媽媽說:早上空氣好天氣好人又少,是最好時間.下午天氣變化大, 人漸多,下山也會塞車.現在我變大隻了較不方便拎上山.
我們還摸摸大樹?????????星期五上美術課,老師要我們作撕畫----大樹.我先揉色紙,再撕大塊,媽媽再幫我撕小塊. 我在樹幹塗漿糊,媽媽幫我貼,我壓一壓.我用綠色和黃色按壓樹枝葉,要滿滿的才行,剩下媽媽幫我按紅色,跟粉紅色.這就是我跟媽媽的傑作.我喜歡色彩豐富但又不能太豐富,不然在我眼裡是糊湖一團,太淡也是白白沒有東西一樣,實在很難說明白.
我媽媽以前帶我畫畫時,用小白板黑色白板筆畫.說這樣是大樹??????因為小朋友都這樣畫,可是我不明白,是大樹還是香菇?我沒摸過整棵的大樹,有摸過整棵的香菇,大樹像香菇???
媽媽看我不願意畫畫,就算了,大樹對我來說沒什意義,媽媽說: 我們不一定要畫這樣才是大樹,隨我亂撇,媽媽說:線條亂撇亂撇,我們說是大樹就是大樹.後來我們有去摸摸大樹,各式各樣的大樹.可是直直的粗粗的,是大樹????媽媽說: 我們這樣真的像瞎子摸象一樣,大象???????是什麼?
有一次,我發現天空有一點一點的黑影會往後走,我跟媽媽走的越快,它也走的越快,我們停下來它也停下來,用跑的它也跟著用跑,而且故意跟我們唱反調.媽媽好像也發現了這個密秘,我們就在人行道上玩起來,等公車的阿桑以為我們在幹什麼?媽媽說:沒關係我們高興就好.這個就是樹樹,大樹.我很喜歡,有時媽媽會拿紅色的圖卡放在天空上,有時是蘋果..........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看,像電影一樣.我跟媽媽有一陣子到處去看樹,我跟媽媽稱這些是天空樹.我們有去看過那些天空樹呢?很多,以前沒相機,沒法拍下來.媽媽說有機會我們在整理拍下來.做成一本我的天空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