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百貨網策略
現在已有一些這類型的網站了,例如台灣裝潢網,可惜那時候我並不懂如何進行商務經營,有點概念卻難以實現。

住宅百貨網策略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ing)虛擬主機是ISP(提供上網服務者)的主要業務之一,針對企業及中小型用戶,提供模擬主機業務,降低中小型用戶之成本,並讓ISP所投資之鉅額設備達到最大利用價值。這類型廠商以設備取勝。
ASP(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應用服務系統提供者是目前大型網路服務業者(如IBM、HP、Oracle、CA)所規劃之主力項目之一,主要仍是針對中小型用戶,由於獨立建置電腦軟硬體、Intranet、及Internet等成本不低,除硬體可採VPN外,軟體(如資料庫、MIS)也能採用租賃方式,將較為便宜,並將專業部份外包給專業廠商。這類型廠商技術層次較高。
最近陸續有些廠商採用ASP觀念,提供快速建置網站之軟體或流程,協助中小型用戶快速在網上開店,主要在收取建置費用及管理維護租金,而這趨勢在未來一年內將逐漸形成。在難以對消費者收費情形下,對廠商收費則是另一可行之道。這類型廠商為速成軟體開發者。
此外,未來的電子商務逐漸有聚集現象,單點業務項目服務的廠商將不划算、不容易造勢、能力單薄,因此MALL及專櫃等觀念將產生,統一管理、統一行銷、統一付款及物流機制。這類型廠商以商務應用為主。
我們將運用以上觀念,除既有之ICP服務功能外,在EC部份將發展成VPN及ASP型態的住宅百貨公司,不僅是MALL的觀念,而且是專門類別的MALL。由於行業特性,住宅百貨初期較難發展電子商務(這也給予我們開發處女市場的空間),而需以宣傳及服務為切入點,換言之,在於市場卡位,在此一市場空間建立市場地位,再逐步發展EC。

以下是我們的策略:(主要觀念就是以ICP及廠商聯盟吸引客戶,利用龐大的客戶群向廠商收費)
O 策略聯盟
與住宅相關行業成立策略聯盟,主要類別為住宅下游業者,如室內設計業、裝潢業、搬家業、傢俱業、園藝業、房屋修補等行業(行業別將逐一討論),按北中南地區,形成住宅百貨聯盟網。
O 住宅下游
目前網站多半以房屋租售仲介為主,我們並未從住宅物件銷售著手,原因在認為網上房屋交易有其困難,實體上我們又無良好之仲介配合,故從住宅下游業者,屬於服務類及商品交易類,避開目前網站重覆性及競爭性,並在未來伺機再發展房屋仲介等業務。
目前這一類別也是尚無人進行整合規劃建置的行業別,也是我們公司較別人熟悉的行業。
O 免費策略
目前推動快速開店之ASP業者均以收費為訴求,主要費用為網站建置費用及管理維護租金。我們的行業多半屬於中小型及傳統行業,並無上網建置之急迫性。綜合以上,我們將推出免費為廠商建置網站,公元2000年不收取管理維護租金等策略,快速引進廠商。
對廠商而言,(1)免費、(2)對外可宣稱跨足網際網路領域、(3)增加行銷宣傳管道。
這些行業類別在網際網路上屬處女地,加上我們的免費策略,將可有效吸引廠商。
免費策略就是套牢策略的開始,當廠商使用我們的ASP及VPN,自然形成習慣性及依賴性,而我們將利用第二年開始的租金收取及廠商服務升級方式,回收我們的成本。
O 良性循環
在網站發展過程中,我們行銷觀念之一,一方面增加廠商數目與內容,藉以吸引消費者前來上網,另一方面消費者的增加,可帶動其他廠商前來聯盟的興趣,以此建立良性循環。
O 住宅百貨公司
透過以上的方式,我們就是要形成台灣最大(因為這類服務有地域性限制)的住宅百貨公司,不僅是入門網站,也是目的地網站。



我們的獲利方式:(但這些獲利方式必須在我們能有效經營好住宅百貨網,有足夠之客戶及流量,才能發揮功效)
O 廣告收入
在免費建置廠商網站的同時,我們將要求統一管理運用廠商網站的橫幅廣告(Banner),對外宣稱,一家廣告,百家聯播,產生廣告收入。
透過網站廣告、電子報廣告等,產生廣告收入。
O 網站建置收入
我們的免費策略僅為公司2000年,在這同時,我們如能達到市場規模及地位,則未來其他廠商想要加入我們,將收取網站建置費用。
免費網站建置策略僅提供5~10頁之網頁,當廠商想要增加網站內容或提供產品型錄時,將另外收入建置服務費用,而這在廠商在網路上行銷逐漸產生效果時最容易發生。
預估將有某些廠商未來可望有建置電子商務之需求,由於網站在我們公司電腦上,未來這些廠商也必須找我們提供這類服務。
O 網站維護管理收入
公司2000年後,我們將有網站維護管理收入,如月費、年費等。
O 電子商務交易手續費
當替廠商完成電子商務機制後,未來將對每一筆交易抽取手續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