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各地、各部門、各單位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不斷開創新疆工作新局面
  亞心網訊(記者佟向東任江王玉召張雪紅實習記者駱曉華)自治區黨委6月13日下發《關於學習宣傳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疆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各地各部門按照自治區黨委的總體部署和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強化工作責任,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同研究解決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結合起來,同研究解決群眾生產生活的迫切問題結合起來,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實際成效,不斷開創新疆工作新局面。
  以實際行動維穩
  6月3日,自治區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就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門黨委(黨組)在會後迅速召開會議,對維護社會穩定工作作出強力再部署。
  喀什地區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堅持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把喀什地區工作置放在全國全疆大局中,置放在反恐維穩前沿陣地和主戰場的戰略定位中,置放在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中巴經濟走廊和喀什經濟開發區的國家戰略背景中去思考、謀劃和推進;抓緊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強化責任分解,切實把中央的決策部署變為推進喀什地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實際成效。
  阿克蘇地區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引領,進一步完善教育、管理、防控、打擊“四位一體”維穩機制,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增強長治久安戰略定力。把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作為當前鬥爭的重點,加強社會面防控。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堅持“到人、管用、有效”原則,把會議精神和政策措施用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形式融入各類宣傳媒介和宣傳手段,把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對南疆的特殊政策宣傳到千家萬戶。同時牢牢把握工作著眼點和著力點,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工作,使各項舉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自治區教育系統進一步發揮好教育在維護社會穩定、實現長治久安、爭取民心工作中的基礎性、先導性、全局性作用,大力加強和改進德育思政工作。在各級各類學校突出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團結教育,大力開展“去極端化”和法制教育,堅決抵禦宗教極端思想向學校滲透。
  新疆各地啟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以來,各族人民群眾同仇敵愾,以對暴恐活動零容忍的態度,踴躍參與和主動配合嚴打專項行動,涌現出一批勇於同暴恐分子作鬥爭的見義勇為先進分子。可以說,全疆各族群眾已經彙集成一股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的重要力量,形成了反恐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讓暴恐分子無路可逃、無處藏身。
  聯繫實際推動工作
  各地各部門準確把握中央決策部署精神實質和自治區黨委總體要求,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強化工作責任,積極主動對接,紛紛拿出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實,確保把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在抓緊落實‘十二五’支持新疆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建設項目的基礎上,編製好新一輪支持新疆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項目建設規劃方案,力爭在8月份形成自治區‘十三五’規劃的基本思路,為把自治區重大項目納入國家‘十三五’總體規劃奠定堅實基礎,是我們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任務。”自治區發改委主任、援疆辦主任張春林表示。
  自治區教育部門表示,要積極穩妥有效推進雙語教育,以南疆四地州為重點,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在南疆四地州全面實行高中階段免學費、免教科書費、免住宿費、補助家庭經濟困難寄宿制學生生活費政策,力爭今年南疆四地州初中畢業生升學與培訓率達到100%。
  全區水利系統廣大幹部當前正在振奮精神,扎實做好水利工作,加快高效節水和重點工程建設,積極推進民生水利建設。加強民族團結,加強水利安防工作,以實際行動維護社會穩定。
  自治區工商部門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為指引,始終堅持把消費維權作為重要使命,努力營造公平競爭、健康有序的市場環境。今後,工商系統將不遺餘力地通過改革公司註冊資本及其他登記事項,進一步放鬆對市場主體準入的管制,降低準入門檻,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市場主體加快發展。
  認真謀划下一步對口援疆工作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後,參與援疆的各省市前線指揮部迅速傳達會議精神,進一步完善援疆機制,制定新的援疆規劃,認真謀划下一步對口援疆工作。
  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提出,要率先行動一步,扎實推進項目援疆、產業援疆、人才援疆等各項援疆工作,努力把援疆項目建設成為“精品工程”、“陽光工程”、“放心工程”。
  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要求各工作隊和支部要深入總結新一輪對口援疆湖北經驗和湖北特色。認真分析研究當前對口援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和新要求,深入謀划下一個對口援疆工作五年規劃,全面推進今年的援疆工作,加快啟動實施教育、衛生、科技、文化、產業、人才等年度計劃項目。
  浙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要求,各市援疆指揮部要進一步把援疆工作目標聚焦到有利於新疆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上來,進一步踐行以產業項目促就業、以民生項目聚民心、以支教支醫帶人才的理念,著力抓好農業“一縣一品”、農村文化禮堂、紡織服裝產業、雙語鞏固提升、人才幫帶培育等重點項目,努力做出實效、創造經驗。
  企業勇擔社會責任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後,不管是駐疆央企,還是新疆大型國企,都在抓住重大歷史機遇的同時,勇擔社會責任,將企業的發展與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結合起來,與新疆各族群眾的民生改善結合起來,扎根新疆、發展新疆、造福各族群眾。
  新疆中泰化學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洪欣表示,作為自治區地方國有企業,中泰化學集團有責任有義務配合政府做好解決少數民族就業問題,在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發揮積極作用。
  神華新疆能源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國輝透露,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後,神華集團總部決定,繼續加大對新疆的投資支持力度,使企業在新疆不斷發展壯大。
  中石油新疆銷售公司黨委書記悅仲林表示,作為駐疆央企,今後企業將更加註重對新疆本地員工的教育和培訓,為他們創造更大發展空間。同時,在新設公司就地註冊上,堅決落實中央和自治區要求,使企業發展惠及新疆各族群眾。
  ?  (原標題:不斷開創新疆工作新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