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陳瑩雪4月29日日報道:2015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中國企業聯合館青年志願者選拔活動啟動暨志願者工作辦公室今日舉行揭牌儀式,此舉標志著米蘭世博會志願者選拔即將啟動。
  有豐富志願者經驗的復旦大學學生陳慈鈺在現場表示,曾當過上海世博會志願者的她非常願意參與其中,讓更多人瞭解世博理念,由於此次世博會是在意大利舉行,陳慈鈺認為有語言優勢,瞭解中西文化差異的大學生作為志願者頗為合適。
  中國企業聯合館執行委員會主任陳安傑表示,中國企業聯合館目前已確定“中國種子”為展示主題,相關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當天,中國企業聯合館首場主題論壇在復旦大學舉行。中國企業聯合館執委會並與復旦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在就中國企業聯合館項目達成一致意見,將集合雙方各自優勢資源,打造國際水準的中國企業聯合館主題論壇和文化活動,在世界舞臺上展示中國文化和品質教育的形象。
  首場主題論壇上,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雄文、同濟大學副校長吳志強、上海世博會志編纂辦公室副主任季路德、復旦大學哲學學院宗教學系主任李天綱和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等先後發表演講,分別從《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機遇和挑戰》、《世博會與人類建築文明的發展》、《世博會的文化效應》、《中意文化交流:過去今天未來》和《從上海到米蘭、從世博到世界》等角度對“中國種子”這一主題進行了闡述。
  (原標題:2015米蘭世博會中企館志願者選拔即將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