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26日從國家海洋局獲悉,2013年我國海洋環境狀況總體較好,但陸源排污壓力依然巨大,近岸局部海域污染嚴重,海洋環境退化、環境災害多發等問題依然突出。
  國家海洋局近日發佈的《2013年中國海洋環境狀況公報》 顯示,2013年我國部分近岸海域污染依然嚴重,未達到第一類海水水質的海域面積為14.4萬平方公里,呈富營養化狀態海域面積約6.5萬平方公里。海水水質為劣四類的近岸海域面積約4.4萬平方公里,嚴重污染區域主要分佈在黃海北部、遼東灣、渤海灣、萊州灣、江蘇鹽城、長江口、杭州灣、珠江口等近岸海域,主要污染要素是無機氮、活性磷酸鹽和石油類。
  公報認為,2013年11月發生的青島東黃輸油管線爆燃事故入海原油對鄰近海域生態環境造成了一定影響,而此前的蓬萊19-3油田溢油事故和大連新港“7·16”油污染事件對鄰近海域生態環境造成的影響依然存在。日本福島核泄漏事故依然影響福島以東及東南方向的西太平洋海域,該海域放射性污染範圍進一步擴大,海水、海洋生物仍受到核泄漏事故的顯著影響。  (原標題:近岸局部海域 污染依然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