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媒體1月5日報道,美國國防部近日同意將“中國製造”零件用於製造F-35戰機。
  據美國國防部公佈的文件顯示,國防部負責採購、技術和物流工作的副部長弗蘭克?肯德爾同意兩家F-35戰鬥機零件供應商——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和霍尼韋爾國際公司使用中國製造的磁鐵,用於新戰機的雷達系統,起落架以及其他硬件設備。
  已經退休的國會前採購官員弗蘭克?肯朗說:“由於美國向來在國防軍備製造方面極力排斥中國,此次對涉及金額如此之大的一項國防採購大單‘開禁’,確實極為罕見。我本人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不過,此次取消禁令只針對價值2美元的磁鐵等廉價部件。美國國會議員認為美國公司也可以生產類似的磁鐵。肯德爾則表示,如果此時放棄中國製造的磁鐵轉而使用美國生產的磁鐵,將增加成本1080萬美元,增加2.5萬個工時。
  目前F-35項目已經落後於計划進度,成本也比最初估計的高上了70%。肯德爾說,取消禁令有助於維持F-35的生產、測試和訓練,節省數百萬美元的裝配新部件的費用,並避免延誤美國海軍陸戰隊在2015年中旬使用該戰機。他還指出,F-35戰機交付時間的延遲會迫使美國及其盟友延長傳統戰鬥機的飛行時間,這無疑會增加維護成本,此外舊戰機“進攻和防守能力無法與F-35匹敵”。
  F-35聯合項目辦公室發言人說,保證遵守聯邦國防採辦法律,“從來沒有產生過技術轉移或其他安全風險”。
  據悉,F-35的研發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意大利、挪威、土耳其、丹麥和荷蘭九國資助,以色列和日本已經訂購該戰機。
  (來源:中國日報網?玉潔?編輯:信蓮)
     (原標題:美F-35戰機使用“中國製造”零件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