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圖片查看原圖
  南海網海口12月2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 ) 12月22日下午,“西沙諾尼杯”第四屆海南省中老年人廣場健身操(舞)大賽海口半決賽在京華城中心廣場落下帷幕。26支來自海口、定安、臨高參賽隊伍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臨高玲瓏健身隊、海南老幹部藝術團舞蹈隊等5支隊伍技高一籌,以優異的成績順利進入全省總決賽。
  當天下午,比賽現場歡歌震動,舞曲飄揚。首先登場的是海口市總工會老幹部舞蹈隊,隊員們帶來獨具特色的儋州調聲《海頭阿公海尾婆》拉開序幕,一群身穿少數民族服飾的老年人,手持扁擔和煙筒,伴隨著歡快的音樂,聞聲起舞,精彩表演贏得觀眾陣陣掌聲。“我們的舞蹈主要是以儋州調聲為基礎,講述老年漁民們的幸福生活。”隊長興奮地告訴記者。
  據瞭解,此次海口、定安、臨高共有26支隊伍參加半決賽,每個隊伍可都是“舞林高手”,為了讓參賽節目更特別有新意,參賽隊伍在節目編排上花了很多心思。這支海南老幹部藝術團舞蹈隊,帶來的秧歌舞《春暖花開》,表演中,熟練配合、歡快且富有感染力的舞蹈表現力贏得觀眾陣陣喝彩。
  就在這時,海南老幹部藝術團海之韻模特隊帶來的活力健身舞《炫》贏得全場觀眾尖叫。表演中,裙擺飛揚,各個亭亭玉立,乍一看,不少人會誤認為這是一群小姑娘,可仔細瞧瞧才能發現,她們都是一群在舞蹈里“青春永駐”的退休老阿姨。據瞭解,這支隊伍中的隊員平均身高達到了171cm,平均年齡則在58歲。
  “我們這支隊伍主要還是以走秀表演為主,大家都是為了提升氣質,所以聚集在一起,並且經常參加全國性的服飾表演大賽,多次獲得金獎。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海南中老年人健身操(舞)大賽,我們的作品就是將模特步和健身操進行充分結合併進行了改編,希望能夠獲得大家的喜歡。”隊長韋景聖告訴記者。
  在參加的隊員中,很多都是上了五十歲的,但她們跳起舞來卻毫不遜色於年輕人,每個動作都十分剛勁有力,有時又活潑俏皮。 這支美蘭區人民街道萬恆健身隊,隊員們士氣高昂。 其節目編排也很有新意,一些紅色娘子軍裝,跳起了球操舞,令人耳目一新。而隊伍組成也是來自五湖四海,不僅有土生土長的海南人,也有喜愛海南這片健康長壽之地定居的湖南、湖北、江西人等。“不管成績怎麼樣重在參與,我們就是來取經的。”隊長王繼華說。
  臨高玲瓏健身隊最後壓軸上場,以一支活潑的扇子舞,一襲復古裝扮,手中粉色的扇子宛如破繭的蝶翩翩起舞。最終以463.9分獲得海口半決賽第一,成功進入總決賽。“參加這個比賽我們很快心,我們這支舞蹈《茉莉花》就是專門為了參加這個大賽編排的。我們認為跳舞既能越活越年輕,又能愉悅身心,還能向全省展示風采,很痛快!”
  在海口舉行的最後一場半決賽,共產生5個晉級名額,分別是,臨高玲瓏健身隊、海南老幹部藝術團舞蹈隊、紅星中老年人舞蹈團、海達社區健身隊、海南定安縣新竹康樂隊。至此,參加全省中老年人健身操總決賽的23支隊伍已經全部產生。
  據悉。本屆賽事獎項設置十分豐富,凡是參加六大賽區半決賽的隊伍均可獲得由組委會提供的500元補貼。大賽一等獎1名、獎金1.5萬元,二等獎2名、獎金6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5000元,單項獎若干、獎金為3000元,優秀獎若干、獎金2000元。那麼,1.5萬元的大獎將會花落誰家,12月27日,海口市人大會堂將為您揭曉,南海網屆時將對總決賽進行視頻同步直播。
  (原標題:海南中老年健身操海口半決賽落幕 5隊晉級總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