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楊詩凡)不做檢查,不開處方,憑經驗甚至直覺用藥,針對這樣的“黑診所”非法行醫案件,大興檢察院今天上午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進行通報。
  根據大興檢察院統計,2007年至2013年,該院共辦理非法行醫案31件,其中2007年至2010年該院僅辦理4件,而2011年至2013年高達27件,呈明顯上升趨勢。
  案件中,1件為嫌疑人在正規診所冒充醫生行醫,其餘30件為在出租房內行醫。“黑診所”條件簡陋,僅有聽診器、藥品、輸液用品等,嫌疑人不做檢查,不開處方,憑經驗甚至直覺用藥。
  外地農民周某來京後,在大興區青雲店鎮某村租了兩間房,在未取得相關資質的情況下,開了一家黑診所,為附近的外來務工人員看病、打針、賣藥。
  2013年8月21日早晨,周某接診了“感冒了渾身酸疼”的女子熊某。周某在沒有進行皮試的情況下給她輸液,導致其出現不良反應,還沒送到醫院就沒了呼吸和脈搏。
  檢方表示,此類非法行醫案件案發地點多在城鄉接合部,在距離市區較近的村鎮發案總數為23件,占總辦理案件數的74%。
  對於收入不高的外地來京務工人員來說,“黑診所”隨到隨治節省時間,看病不收掛號費、診療費,很多人圖方便選擇黑診所。另一方面,大部分打工者迷信祖傳秘方、偏方,且與行醫者系老鄉關係,對其盲目相信。  (原標題:黑診所看病 開藥憑直覺 大興檢方:非法行醫案呈上升趨勢 多在城鄉接合部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