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是排名全國前三的光棍聚集地?近日,婚戀網站百合網發佈了《中國光棍實況》,稱排名前三的光棍聚集地分別是廣東、北京、安徽,若按單身時長劃分,安徽的光棍們在“單身半年至一年”選項中排名第二,占7%。此報告讓很多安徽光棍們調侃“我不是馬爾地夫一個人在戰鬥”的同時,也引起熱議,有人覺得“很不靠譜”。
  該報告稱,43%的光棍單了三年以上。參與調查的光棍里,有11%來自廣東,5.5%來自北京,5.4%來自安徽,平均年齡是35歲,79%的光棍月收入在2000-7000元。30歲的安徽單身男青年李先生調侃說:“看來我有很多小伙伴,不是一個人在戰長灘島鬥。”不過,也有不少人懷疑該報告的可信度,認為安徽的光棍不一定比更發達的沿海城市多。
  昨天,安徽商報記者聯繫上了該網站負責宣傳的趙小姐。她介紹,這份報告是網站以內部註冊會員為樣本做的小調查。他們11月11日發佈室內設計的《光棍生產地排行榜》顯示,安徽的光棍人數排名第14,前三名分別是廣東、北京和江蘇。趙小姐稱,這份排行榜的樣本容量更大,有近10萬人參與調查,並不限於該網註冊會員,所以更加權威一點。這份排行榜的調查數據顯示,安徽的男性光棍比例占73.5%,女性光棍比例占26.5%。
  這樣的調查可信度有多高?曾註冊支票借款過多家婚戀網站會員的袁小姐介紹,雖然網站採用實名制,但註冊時的信息填寫考核並不嚴格,“購房、工作、學歷等信息可以隨便寫,所以結果不一定准確。 ”
  一位婚介從業者宋先生介紹,這樣的調西裝外套查具有隨機性,“當然,樣本容量越大,結果信度越高,但不要過分迷信數據。”(實習生 苗家樂 記者 汪日貴)  (原標題:安徽光棍數全國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