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西安消息:昨日,在中航工業第五屆媒體日上,記者近距離接觸到殲-15艦載機。據殲-15總設計師王永慶透露,為實現艦載機的特殊要求,殲-15針對航母上的調用進行了特殊的設計。
  殲-15總設計師王永慶介紹,這架編號555的殲-15雖甚少在媒體及公開資料上露面,卻是一架非常重要的樣機(見圖 圖TP)。
  殲-15是我國在殲-11基礎上,研製的第一代艦載戰鬥機。除了保證作戰能力外,更註重實現艦載機的特殊要求。
  “更直白地說,就是如何在航母上起飛、降落、調用、維護。”王永慶指出,艦載機在航母上的起飛方式、著艦降落方式與陸地上有極大的不同,相應的,殲-15的整體佈局方案與殲-11系列飛機也有較大的差別。從殲-15的外觀可以看到,其前翼、氣動佈局、機翼面積、機身裝置等,都進行了特殊設計。
  殲-15艦載戰鬥機作為我國首款艦載戰鬥機,具備強大的海空作戰能力,配備多型號空空、空地和空海攻擊武器,綜合作戰效能達到世界同類型機種的先進水平,殲-15艦載戰鬥機反映了我國航空工業技術能力的卓越成就。
  此外,殲-15的起落裝置也比殲-11系列飛機要強壯得多。據王永慶透露,這是因為艦載機在航母上著艦所需的能量是在陸地上正常著陸的4倍。另外,為了適應著艦,殲-15艦載機後部還配有攔阻鉤等裝置。(裴申)  (原標題:第一代艦載機殲-15公開露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nedyg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